Mirror_9

wb@滄星宿,正在建设中,欢迎来找我玩
给自己做饭满足自己xp的屑厨子,创到你了不好意思。
评论区的留言基本都会回,写作指导可以有听不听我的事别把自己当上帝,我做饭是为了自己爽
🦐别来沾边,我精神状态异常怕骂哭你
以上,很高兴认识你。

【毓婷 友情向】如约而至

  各位看官太太好,这里阿镜,称呼无所谓,哪个顺溜叫哪个。

  我知道我这会儿写毓婷有点突兀,但是宿舍生活让我忍不住就是想写这个(毕竟下床是个很温油的恭州妹子而隔壁上床又是一个特别能闹腾的,再加上这两天听许嵩的《如约而至》听上头了)

  全文5K+,私设很多,写的很乱么得文笔,重度ooc预警,未捉虫(真的太累了),不喜勿喷(鞠躬)

  祝诸君看文愉快。

  1.

  江停那会儿很忙,脑子里满满当当地塞满了各种算计,几乎没有空余让他去想一想别的事情。

  但是很偶尔,在某些个夜晚,望着窗外茫茫灯火,他也忍不住会想想,如果那天他能够在敏锐一点,解行是不是就不会走。

  不过可惜的是时间从来不会为谁驻足或停留,只会一味地往前,叫人再难以回头。

  

  2.

  解行怀里抱了个饭盒,右手拿着一把蒲扇,呼啦啦地在江停周身挂起一圈蚊界十二级大风,吹得一众蚊子们不敢越雷池一步,后者冷着脸,活动着因为久站而僵硬的手脚。

  解行手里蒲扇摇的十分欢快,谄媚地把怀里的饭盒送到江停身前:“停停,我错了,我真不是故意不帮你收衣服的。喏,你爱吃的那家奶黄包,热的。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原谅我呗。我请你吃三食堂的饭!”

  江停慢条斯理地接过饭盒,细嚼慢咽地吃掉一个奶黄包,这才睨了他一眼:“我没怪你,解行你别扇了,这破蒲扇本来就不结实,你再用力一点就烂了。”

  解行嘿嘿一笑,把蒲扇收好,跟着江停往宿舍走去,江停嘴里咬着奶黄包,含糊不清地对他说道:“解行你也该收收心了,你那科再不补考真的挂科了我也救不了你,下午你跟着我,别出去玩了,上完课去图书馆我给你突击一下你那科及格还是不难的……”

  解行跟在后面,一声不吭,乖乖挨训。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江停手里的奶黄包已经吃完了,他转过头望着无比乖巧却很明显根本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的解行,没好气地道,“你今天下午还是要跟张博明出去钓鱼。”

  解行挠头,嘿嘿一笑:“江哥,您大发慈悲,再帮小弟点名一次嘛!”

  “……不帮。”

  “哎呀别啊江哥,”解行扑过去抓着他的胳膊一个劲的晃,“小的知道你江哥最好了,再帮我一次吧啊……”

  “不帮!这次我说什么夜不帮你点名了!”

  两人拉拉扯扯间到了宿舍门口,解行双手作祈求状,可怜巴巴地望着站在门口的江停:“江哥,你最好了对不对……?”

  江哥伸手,拎起解行摆在门口的渔具,连着手里的饭盒一起往他怀里一塞:“你江哥好得很,不劳你操心。”

  然后房门贴着解行的鼻子被紧紧关上,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没有丝毫的犹豫,后者抱着渔具和饭盒愣了三秒,一脚踹到门板上:

  “卧槽你个姓江的放我进去!老子还要睡午觉啊喂!!”

  

  3.

  江停起床的时候,解行已经抱着他那一堆乱七八糟的渔具离开了。

  已经晾干了的衣服被解行收了进来,然后乱七八糟地丢在上铺,甚至有一条裤腿垂了下来,差点糊了刚起床的江停一脸,拖鞋一只在床下,另一只居然在窗边——江停死活没想明白过这玩意儿是怎么乱飞飞那么远的。

  江停沉默伫立许久,揉揉眉心,捏着鼻子拎起解行丢在他床头的袜子,把解行的东西收拾好。

  这次他一定!绝对!肯定!不帮解行这个小兔崽子点名!!

  回回收个衣服就丢的到处都是!这收跟不收有啥区别?!说了多少次混蛋都不长记性。

  大风骤起,夹杂着阳光争先恐后地冲进不算大的宿舍,哗啦啦地翻开了解行随便摊在桌上的书。枝头上停着浅墨色的飞鸟用喙梳理了一下自己的羽毛,迎着风和光,抖抖翅膀冲向了渺远的蓝天,愈行愈远,消失在天际。

  然后再也没回来过。

  

  4.

  十月寒霜凉,秋叶金黄,层林尽染。

  S省公大和恭州警院一年一度的秋季友谊联赛也伴着秋风,低调却不失存在感的走进,掀起了公大全民篮球运动热潮。

  宽敞明亮的室内体育馆篮球场上,江停穿着球衣,外面随便地搭着严峫的一件风衣,懒洋洋地倚着观众席的栏杆,端着心爱的保温杯,看球场上一群小年轻们欢快的追着球跑。几位老当益壮的教授们的身影在其中时隐时现,尽情的在操场上挥洒着汗水。

  “江哥,我觉得我们这一次赢定了。”新来没多久的格斗教官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他身后的观众席上,两手撑着栏杆看着赛场,眼角的余光却从来没有离开过江停,“你看,往年我们就是输教师赛,今年江哥你坐镇,绝对稳赢!”

  江停呷了一口茶,心说公大篮球方面难道不是不管教师还是学生赛不都是一直输给恭州的吗,表面上还是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

  不过严峫当年要是有参赛的话,输了在那里跳脚放狠话的样子应该相当可爱。

  他盯着浓郁的茶汤,嘴角不自觉地带了点笑。

  年轻的女教官突然发出一声惊叫,江停抬眸一看,一颗篮球正对着他们飞过来,他下意识的一抬手,稳稳的接住了球,毫不意外的让场上一群大男生们瞎嚷嚷起来。

  “秀一个江哥!来个三分!”

  “跟我一起喊!三分!三分!……!”

  江停摇头笑了笑,把保温杯和严峫的风衣放在一边的椅子上,站到三分线上,抬手——

  一个漂亮的穿针三分球。

  随着全场掌声雷动,身后女教官爆发出尖叫:“啊啊啊啊江哥好帅啊啊啊啊!”

  5.

  “啊啊啊啊江哥好帅啊啊啊啊!”

  随着江停最后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入框,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恭州警院以43:42的成绩险胜S省公大。

  解行一路狂吼着冲进球场,扑上去给了江停一个大大的熊抱,“我江哥牛逼啊!江哥我真是太爱你了!!我要跟你生猴子!”

  “滚你的。”江停笑着把解行从身上撕下去,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我跟谁生猴子都不跟你生!”

  “哈哈哈哈哈哈哈……解行你这小崽子被嫌弃了吧哈哈哈哈……”

  “震惊,警院师姐主动献身于师哥竟然惨遭拒绝,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敬请关注今日恭州哈哈哈哈哈……”

  解行一巴掌呼到那人头上,啐了一口:“呸!你个小兔崽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下周的近身格斗你还过不过了?!”

  “卧槽,小解哥手下留情,小的们错了!!”那人不恼,嘻嘻哈哈地揽着解行的肩膀,半开玩笑式的求饶道。

  江停抱着球,笑着站在一边看他们闹了一会儿,这才出声:“好了别闹了,吃庆功宴去。老师他们还等着呢。”

  “对对对快走,老师和师兄他们还等着呢。”解行一把掀开揽着自己那哥们,勾搭着江停就往外跑。

  事实证明,一群打了鸡血的年轻人闹起来是没法收拾的。

  解行他们几个吃过饭,送走了导师,又找了一个KTV开始唱歌。江停自己不会唱也不会玩,就坐在包厢里头看着解行这小子拿着麦克风吼的歇斯底里,不由觉得好笑。

  解行自己吼完一首歌出了一身汗,明明包间里冷气开的很足,他的发梢还是挂了细小的汗珠,合着黑亮的眼眸,映射着五颜六色的灯光,炫彩夺目,像是初生的朝阳,意气风发正少年。

  他一把拉起江停,拖着他上了台,把麦克风往他手里一塞,灿烂笑道:“来,停停,别害羞,跟我一起唱!”

  “向前跑 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鲜血与腐臭的滋味编织而成的黑暗过往沉入无人可窥见的深渊,被绚烂夺目的阳光装扮成风发意气,也不知是真实还是飘渺虚无的海市蜃楼。

  吾只愿千帆历尽,君仍年少。

  6.

  江停自己没有喝多少酒,等他把醉醺醺的解行拎回宿舍后,已经是凌晨了。

  他扶着神志不清的解行收拾干净,看着对方毫不见外地往自己床上一倒,脸朝墙,立马睡得不省人事,揉了揉眉心,心道下次得拉着他一点,不然又得喝成这般六亲不认。

  他心想着这会儿让人去上铺睡,保不齐半夜又得滚下来,砸成脑症荡这乐子就大发了。他快速洗漱完毕,把解行往里面挪了挪,自己也躺了下去。

  他刚躺下去,解行就翻过身来跟他额头贴着额头,腿贴着腿,喊了一句:“停停。”

  江停睨了他一眼:“你还不睡,头不晕了?”

  “晕。”解行嘟囔了一句:“但是睡不着,你陪我唠会儿呗。”

  他不等江停搭话,又自顾自的说下去:“我跟你说,你今天风头出大发了。你三步上篮的时候隔壁护院那第一朵花眼珠子都恨不得粘你身上去……”

  江停笑了一下:“怎么,你酸了?”

  “哪有,哥自己也是魅力无边的好吧……”解行说着说着就没了声,在江停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又听见他喊,“江停。”

  “嗯?”

  “回头你教我打球呗。”

  “行啊。”江停悠悠地道,“反正也没我帅。”

  “屁!劳资阳光开朗活泼可爱,绝对比你帅。”解行在被子底下踹了他一脚,“你一天到晚板着张脸,也不知道多笑一笑,你多笑笑,情书收的肯定比现在多。”

  “你应该多笑笑的。江停。”解行喃喃道,“人要往前,不能停下,不能回头,江停……”

  可惜他说的声音太小了,江停也没听见,权当他是在梦话,随便拍了他一巴掌,翻了个身就睡着了。

  7.

  “停停,我和你挤挤呗。”吴雩抱着被子,可怜巴巴地望着江停。

  江停从王九龄的签名书里抬眼扫了他一下:“干嘛?姓步的欺负你了?”

  “不是不是。”吴雩吭哧吭哧地挤到他身边,“我就是想你了。”

  江停不说话,就静静的看着他,漂亮的眼睛里写满了“你骗鬼呢”。

  吴雩:“……”

  吴雩:“……好吧,步重华他……不是人……你明白吗停停?”

  江停:“……”

  江停:“我懂了,你上来吧,我让严峫跟他睡去。”

  于是江停朝门外喊了一句“今天我跟吴雩睡你跟大花自行解决去”,然后在严峫“什么媳妇你在说什么你不爱我了吗我才不跟阿花这个煞笔睡balabala……”和步大花的“江副教授你在说什么严峫你别叫我阿花……”声中安然关上房门,跟吴雩爬上床,关灯睡觉。

  严峫和步重华贴着门缝听了许久一无所获,试图拿发卡撬开房门缺又怕被媳妇罚自己睡半个月(主要是严峫),最后只能大眼瞪大眼,各自找了一个客房,睡没睡着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吴雩亲亲热热地挤着江停,活像还在睡大学宿舍那张小床,江停踹了他一脚,把他给踹远了一点:“别挨那么紧,热。”

  “停停,我觉得你比以前开朗了好多。”吴雩不客气地往回也是一脚,“我早说了,你笑起来更好看。”

  “那可真是谢谢你的预言了。”江停道,“你三步上篮学会了?”

  “没有。”吴雩笑嘻嘻,“还得请江哥再教一教。”

  “教个屁,”江停翻了个白眼,“严峫说步阿花大学篮球队的,你找他,别找我。他可以手把手教你。”

  吴雩哈哈大笑,江停也没能绷住,跟着他笑成一团。

  仿佛那些不为人知的过去从未存在过。

  亦或者是寒夜終被暖阳驱散。

  8.

  年轻人活力多,即使是江停不爱和警院那些年轻学生们搅和到一起去,有解行这个上窜下跳的活宝,他也很难融不进去。

  军训结束那天晚上,整个系都跑出去吃宵夜去了,江停本来想自己一个人留在寝室里,结果被解行死拉硬拽,愣是给拽到了烧烤摊上去,又被强行塞了一瓶冰啤。

  酒过三巡,他们系里有个人一抹嘴,叹道:“一转眼都大二了啊,再一转眼咱们都得各奔东西,不知道还聚不聚得齐活。”

  解行打了个酒嗝:“这才大二呢,你说啥呢。要我说我们就算是毕业了十几二十年了,也能整整齐齐凑一堆,你说是吧,江停?”

  江停很敷衍地点了点头,从鼻孔里哼了一声,算是应了。

  “唉,要我说啊,我们这里面,最有出息的绝对是江哥。”那人一跺酒瓶子,拍手道:“你看江哥,回回考试稳前三,我都要把他当考神拜了!你想想啊,要是咱们十几二十年以后回来,江哥绝对是官做的最大最牛掰的!到时候往台上一站,“请某某届优秀毕业生,现xx支队长,为新生讲话”想想,多洋气,多厉害。”

  江停笑了一下,没说话。

  那人继续道:“但是最悬的就是小解哥,你瞅瞅,回回低空飞过及格线,毕业这事儿,我看都悬!”

  解行立马炸了:“卧槽你怎么说话的?!什么叫劳资毕业都悬??!啊?!你小子胆肥了啊!江停你过来,评评理!老子怎么可能连毕业都悬!?”

  江停八风不动地安然端坐,丢出一句:“我觉得他说的有理。”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你看!江哥都说了!小解哥努力吧哈哈哈哈哈……”

  解行不敢置信地盯着江停,突然捂着心口,一副悲痛欲绝地模样:“OMG我的停,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你说!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有了别的新欢小妖精了??”

  “哈哈哈哈哈……”一桌的人险些被他笑到地上去。连江停都没绷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可以,解行。”江停忍住笑,“你要是下个学期末一科不挂直接过,我请你吃你最想吃的那家水煮鱼。”

  解行眼前一亮:“一言为定!停停你可是一言九鼎的男子汉!”

  “说到做到。”江停笑了。

  9.

  吴雩看着江停慢条斯理地拿开水烫了碗筷,有点感慨地道:“这家水煮鱼都快二十多年了,还开着呢。”

  “嗯。”江停把茶水倒进那只大碗里面,“说了请你吃,结果你还没吃就跑了。”

  吴雩嘿嘿一笑,挠了挠自己的脑袋,没说话。

  “过段时间就二十年了,你跟我回去一趟吧。”江停放下碗筷,看着吴雩认真地道,“你走之后,我们许了一个二十年之约,他们叫我有一天若是逮住你了,别忘了把你拎回去。”

  他说着歪头笑了一下:“拎回去至少让你把那年期末考试给考了。”

  吴雩:“…………”

  吴雩:“我可真是谢谢他们惦念了。”

  “谢谢没用,反正你及不了格。”江停不咸不淡地道:“就算是大花给你补习也没用,试卷我出。”

  吴雩:“…………姓江的你大爷。”

  “我大爷很好。”江停道,“他也是你大爷,别瞎问候了。”

  10.

  十月,秋叶黄。

  恭州警院门前落了一地的黄叶,铺出了一条黄金之路,一路延伸到校园内部,璀璨而温暖。

  当年那一届的学生们从天南海北,全部赶了回来。

  江停和吴雩俩人不约而同地裹了严峫和步重华的风衣,慢悠慢悠地跟在队伍的最后面。

  吴雩看着磅礴大气的校园正门,呼出了一口浊气:“我没想过我还能回来。”

  “我也没有。”江停笑了笑,“恍若隔世对吗?”

  “对啊……”吴雩拢了拢风衣领子,“当年那么多个人,最后就凑齐了这么十来个,唉……”

  “知足吧,能有十来个都不错了。”江停抬腿踹了他一脚,“走吧优秀毕业生二级英模吴雩同志,你还有一场演讲和考试呢。”

  吴雩毫不客气踹了回去:“知道了,优秀毕业生江副教授。”

  等到这秋叶终于金黄,等到能够释怀所有悲伤,等到我们体谅世事无常之后,我们再次相约老地方,恍然发觉都已不再年少,却何其有幸,你我都还如少年。

  ————————The End———————

  小剧场:

  步重华(酸):吴雩没有让我教过他打篮球。

  严峫:江停!我没有输了就气的跳脚放狠话!!你老公我是这么没品的人吗?!那次输了都是因为那届恭州的他们耍赖老是打手撞人不是因为我技术不行!江停你有没有在听啊江停!我技术很好的!江停你听见没有?!我知道你和小吴同志关系好但是他毕竟是你弟媳不能走那么近啊江停你听见没有?……!

  江停(扶额):来个人,随便谁,把他的嘴堵上谢谢。

  吴雩:哈哈哈哈哈……

  —————真·THE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219 )

© Mirror_9 | Powered by LOFTER